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0通訊大賽-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

一、競賽主題與五大領域:

因應2020台灣邁入5G元年,本競賽以發展5G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為主軸。聚焦於展演、遊戲、交通、製造、運動五大垂直領域。需結合5G通訊技術特性,並屬於上述五大應用領域,發展創新產品與構想。

二、雙軌賽制:

本競賽以「實作組」及「概念組」之雙軌賽制進行:

1.實作組
延續通訊大賽辦理傳統,著重研發實作,需實際繳交作品原型,並於5G實驗場域進行驗證(團隊可優先使用工業局digiBlock 5G實驗場域進行相關測試)。

2.概念組
激發5G創新應用發展情境,著重創新構想。回答6道題目的概念企畫提案書即可參賽。(6道題目,沒看錯就是這麼簡單~)

三、競賽資格

1.不限國籍與年齡;新創團隊、公司行號、社會人士或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2.每隊由1至5人自由組成,成員不得跨隊或跨競賽。建議團隊之成員為跨領域組合。

3.每隊得設指導老師/專家至多2名。

四、重要時程

5/4(一):開放下載參賽文件。

7/15(三):中午12點,截止報名。(團隊需於中午12點前完成線上資料填寫與文件上傳,並將參賽同意書正本寄送至主辦單位(以郵戳為憑)。)

8月中旬:公布初選入圍名單。

8-9月:入選團隊加培訓。

10-11月:決賽審、頒獎典禮、展示、媒合。

五、評分重點:

實作組與概念組皆分為兩段式進行:

【實作組】

1.初選:繳交設計構想書。

2.決選:進行作品展示與簡報審

3.評分項目:與5G連結性 (50%)、技術成熟度 (30%)、商轉可行性 (20%)。

【概念組】

1.初選:繳交概念企劃提案書(6道題目)。另可提供概念影片,提升評審印象喔!

2.決選:繳交概念企畫提案書(更新版)與進行簡報審

3.評分項目:技術創新性(45%)、與5G連結性 (45%)、商轉可行性 (10%)。

六、活動網址:https://www.mobilehero.com/competitions/5g-plus.html

七、連絡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 13樓

電話:02-2700-6292#142 / 0968083055黃小姐

Email:5gplus@mobilehe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