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近年來,生態保育意識逐漸深入人心,許多青年學子也投入行為與生態學相關領域之研究。在臺灣生物相關領域中,動物行為與生態學研討會(Congress of Animal Behavior & Ecology, CABE; 以下簡稱動行研討會)自1990年以來是國內同類型會議中,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歷史也最悠久的研討會;雖然沒有學會組織專責行政業務,而是由每年的承辦單位挑起工作任務,也負責尋找下一年的承辦單位,憑藉著動行與生態人的熱誠傳承了30年。
  為增加不同領域研究人員彼此交流之機會並擴展對離島動物行為與生態學研究環境的了解,2020年第31屆動行研討會由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承接辦理,以生態永續發展(Ecologically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主題,藉以延續生態保育之優良傳承,希望廣邀各界專家學者分享研究經驗,並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參與成果發表,以期提升動物行為與生態學的研究風氣與學術水準,並促進研究成果於生態保育實務與生物教育上的應用。
  本次會議除了延續過去「動物行為」、「保育生態學」、「系統分類、族群遺傳與演化」、「族群與群聚生態學」、「生理生態學」及「古生物學與動物考古學」等相關主題的學術論文發表之外,2020年配合澎湖地區特性,將增加「生態旅遊」主題。另外,我們也會邀請國內與動物行為及生態資源保育相關的政府機關與研究單位辦理特展,讓澎湖地區民眾與中小學生共同參與,強化全民生態永續發展的觀念。
  最要感謝的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在經費上的支持、歷年來各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的熱情參與,還有一群“嘸離開”的專家學者與青年學子們的全力相挺。
期待2020年1月14-15日大家跨出臺灣本島,我們澎湖見。
 
報名網址:http://cabe2020.np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