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主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新北市觀光領隊人員職業工會

主旨:繼COVID-19疫情發生後,各國邊境政策施行,全球人流移動被迫停止,國際旅客大幅減少,全球觀光產業受到極大衝擊。臺灣在面臨疫情威脅下,海外與入境旅遊市場停擺,但由於臺灣疫情受到控制,加上疫苗陸續施打,國旅市場已呈現逐步復甦的態勢,成為現今觀光產業所仰賴的重要市場。在疫情下觀光產業如何面臨困境,從中逆勢突圍,重新建立自己獨特的市場定位? 因疫情而衍生出的市場新趨勢與遊客行為的改變,觀光產業如何來進行調整或轉變? 此外各國疫苗施打政策實行下,許多國家已慢慢打開邊境,恢復海外旅遊市場,吸引國際遊客到訪,而臺灣又該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進行海外觀光市場的推廣,創造機會與商機? 對於臺灣觀光之發展現況與未來,相關產業如何因應。期望透過本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發表,促進休閒、遊憩與觀光相關領域之各級學術單位、學(協)會組織、政府部門、專業人員團體等公開發表研究成果與專業技術之交流,以前瞻性的角度與思維,提出更好的方案及策略,強化臺灣觀光競爭力。

說明:一、時間:111年05月27日(星期五)下午13時至下午17時

二、研討會地點:南臺科技大學T棟教室(臺南市永康區南臺街1號)教室另行公告

三、研討會主題:

      (一) 休閒、運動、觀光與餐旅相關產業之經營與發展

      (二) 休閒、運動、觀光與餐旅之心理與行為議題

      (三) 休閒、運動、觀光與餐旅之行銷議題

      (四) 休閒、運動、觀光與餐旅之政策議題

      (五) 自然、文化資產與商務旅遊之議題

      (六) 國民旅遊、智慧觀光與體驗觀光之議題

      (七) 其他與休閒、運動、觀光及餐旅相關之議題

四、發表方式:由本會論文審查委員遴選,包含以下兩種發表方式:

      (一) 口頭發表:每篇時間為15分鐘。

      (二) 海報發表:海報版格式為高110公分,寬90公分,發表者須於海報發表時段至張貼海旁解說。

五、投稿摘要截止日期:111年04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點

       通知作者審查結果:111年04月28日(星期四)公告於網路

       投稿全文截止日期:111年05月06日(星期五)中午12點

       報名截止日期:111年05月06日(星期五)中午12點

六、報名費:新台幣500元,收到錄取通知email,始進行繳費,詳細繳費方式另行通知。若因疫情影響而有異動,亦將另行通知。

七、聯絡方式:電話:06-253-3131轉 4901(休閒系辦)

       Email:leisure.conference@gmail.com

八、相關訊息請至南臺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網站(http://leisure.stust.edu.tw )「研討會專區」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