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 根據經建會之估算,到民國100年時國民每週休閒時間可達56小時,國民所得的提昇,觀光遊憩的需求也隨之提高。週休二日後,休閒的議題逐漸受到國人重視,相關之國家公園、風景特定區、森林遊樂區、都會公園、博物館、植物園、動物園、休閒農業區、休閒漁業區,各種主題遊樂園及民營遊樂區等紛紛成立或擴建,極需中高級階層之觀光遊憩管理人才的投入;然而過去以來在中台灣卻沒有一所公立大學設有觀光遊憩的相關科系,因此,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永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於2008年8月正式啟動,其成立除與學校整體發展息息相關外,也期待結合相關學術領域,提昇觀光、遊憩及休閒之研究,培養專業的觀光遊憩管理人才。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位於台中市中心,交通便捷。為了平衡北中南東區域發展之理念及配合本校轉型發展計畫,並兼顧中部觀光休閒遊憩產業之人力需求,進而結合大台中地區未來觀光發展之願景、趨勢、策略及具體措施。

  • 本所成立後,將發揮以下四項特色:

  • 一、學生背景多元與專長各異

  • 二、學習環境自由開放與舒適

  • 三、落實觀光遊憩的永續發展

  • 四、坐擁豐富的觀光遊憩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