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活動目的
21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國民旅遊更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休閒產業,旅遊市場不同以往的大眾商品,而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本次以『茶鄉之旅』及『花見台灣』為競賽主題。
『茶鄉之旅』-台灣茶產業發展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文化,與台灣的人文風俗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至今已是現代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文化之一。而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跟氣候,造就全台各地幾乎都可種植、並有將近30種不同風味的茶業。為使地方產業與觀光結合,期望發展深度旅遊能促進地方經濟圈發展。讓國人深入了解並愛上自己所在的這片土地。
『花見台灣』-因為台灣豐富的地理環境,孕育出許多花卉品種,連帶發展出各地的賞花季節性、花卉博覽會等活動,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共襄盛舉。以往花代表著浪漫或春天,希望選手結合創意發想出適合一年四季不同花季的獨特旅遊產品,給予新的代名詞,讓觀光帶動花卉產業茁壯。
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給予學術及產業界加深交流的機會,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旅客加強推廣台灣茶產、花季活動,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以推廣及創新為己任,逐年擴大參與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期盼能為觀光產業持續注入新鮮的年輕活力,2021年觀光精英盃即將邁入第十週年,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2018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二.競賽主題
(一)國內旅遊組【茶鄉之旅】: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二)國內旅遊組【花見台灣】: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三)遊程創作組— 遊程現場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遊程規劃。
三.參加對象

四. 活動日期與地點

(一)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0日(三)晚上23:59截止。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 (新登入者,需先註冊一帳號)。

(二)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21年10月24日(日)晚上23:59點截止。

(三)分區競賽日期:

1.北區:2021年11月3日(三)地點:東南科技大學(新北市)

2.中區:2021年11月4日(四)地點:大同技術學院(嘉義縣)

3.南區:2021年11月5日(五)地點: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

(四)總決賽&遊程創作組:

2021年11 月19日(五) 地點:大葉大學(彰化縣)

備註:本協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狀況將配合政府政策,並有權利視情況更改賽制為書面審查或遠距線上競賽,如有任何變更,將於競賽活動網頁公告及告知各參賽人員。

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本會秘書處:(07)331-6701、(07)331-6702

聯絡信箱:service@tpd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