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科技部人社中心學術研習營】

題目:科技部學術研習營-休閒遊憩理論之建構與實證

演講者:曹勝雄特聘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

日期:2020/11/27

時間:9:00~15:30

地點:英才校區R410教室

報名網址:http://campus.ntcu.edu.tw/ntcu/activity/content.asp?actno=1593

活動內容:在休閒遊憩領域有許多概念(construct)或理論(theory),例如認真性休閒、遊憩專門化、休閒阻礙、地方依附等,這些概念或理論都在解釋遊憩者、遊憩活動或遊憩場所三者之間的關係。然而,應該還有某些發生在休閒場域的現象,等待著我們發展新的理論來加以解釋。許多源自心理學或社會學的理論都用來解釋存在的社會現象,同樣地;許多用來解釋休閒行為或現象的理論亦來自跨領域的理論。因此,如何借用、整合或開發新的理論,即成為歷久又彌新的課題。

  本研習議題將從理論建構之觀點,探討理論形成之要素,並以實例說明,如何運用質化與量化方法來建構概念及相關理論。本研習將同時回顧過去運用在休閒遊憩領域之相關理論,以及近來之研究趨勢。透過本議題之研習,將有助於瞭解休憩理論之建構方法與應用。
*午餐自理,可協助代訂便當(便當一律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