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壹、 徵選目的:
臺灣觀光政策以「觀光立國」為發展遠景,重視永續發展、深度旅遊為觀光推展的方向,交通部將2022年訂為「鐵道觀光旅遊年」,加上旅客對旅遊精緻化、主題化的期待,鐵道觀光不只是國內旅遊的新契機,更是未來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的誘因,成為倍受矚目的旅遊新趨勢。
在臺灣旅行,「火車」不只是一種交通工具,更是一種回憶。每一個火車站都是送往迎來、悲歡離合的地方。本遊程競賽活動以臺灣「火車站」為圓心起點,用2至3小時的時間,來尋找或宣傳火車站及其周邊秘境,或自火車站出站後,旅遊火車站周邊的地方小鎮。一方面持續活絡國內旅遊、延續小鎮旅遊年熱潮外,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臺灣鐵道西部幹線、東部幹線、北迴線、南迴線之各種支線車站,品味獨特美妙之車站,讓臺灣鐵道的百年歷史綿延,或是挖掘小鎮「心」活力,為自己的日常,藉由休閒旅遊進行,自療身、心、靈,LET'S GO!~

貳、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鐵路旅遊文化協會、中華觀光旅遊發展協會
承辦單位: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中華大學觀光學院
贊助單位: 台中市有愛無礙關懷協會、台灣交通學社


參、 競賽內容:
一、參賽對象
(一) 全國大專校院及五專部(四、五年級)在校學生及研究生。
(二) 每組參賽隊伍至少1名至6名學生,不可重複組隊參加。
(三) 各校參賽隊伍組數不限,每組參賽隊伍至多2名指導老師。
二、競賽內容
臺灣以「觀光立國」為發展遠景,重視永續發展、深度旅遊為觀光推展的方向,交通部將2022年訂為「鐵道觀光旅遊年」,臺灣鐵路管理局更致力於建立以「軌道」為主的旅遊型態。
有鑑於此,本競賽活動希望藉由「鐵道觀光」和「臺灣小鎮」的結合下,成為國內旅遊的新契機,也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未來更近一步成為倍受矚目的旅遊新趨勢。
本遊程競賽以永續發展為理念、永續觀光為主軸,遊程內容以臺灣鐵道之「火車站」為遊程起點,用3小時內的時間,透過走路、單車、公車等多樣化方式來尋找或宣傳火車站體建築及其周邊秘境,或自火車站出站後,悠遊火車站周邊的地方小鎮。

肆、 活動日期及報名方式:
一、報名日期:公告日起至110年06月10日(四)18:00截止。
二、報名方式:
投稿資料(企劃書、報名表、聲明書、在學證明文件),寄送至「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收(地址:23654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380巷1號)」。請於報名截止時間內,依寄件戳章為憑完成寄送。